黯水微红

chapter2钓鱼

      午后,华容躺在紫藤花架下的安乐椅上纳凉。 

 

    夏风习习,花香溶溶。随风飒然摇曳的绿叶间,彩蝶翩跹流连,最终栖停在一朵娇蕊上,纤弱的腿攀在花心,一颤一颤开始饮蜜。 

 

    叶与叶间隙将天空分成小片,斑驳瓦蓝,像是被赋予生命一样蓬勃招摇着。 

 

    紫藤花架人乘凉,烈日炎炎银子晒太阳。 

 

    华容眯着眼,一手捧着茶杯,另一手很是惬意地为自己打扇。他押了一口后,正欲把杯子放到手边圆桌上,就差点被“噔噔噔”的脚步声吓得跌落。 

 

    华贵瞪着眼,怒气冲冲从后厨走来,把手里罐子啪地甩到桌上:“喝个姜茶还磨磨唧唧地要兑蜂蜜,我一整天就没事儿光服侍你了。面馆里还那么多事要忙,你干脆把我劈成两半。” 

 

    华容斜睨一眼蜂蜜罐子,下巴微抬,挑着眉认真和贵人讲理:“我是主子你是奴才。当初足足花十两银子买你,就应该万事以我为先,听我的话就是你的本分。别用这种眼神瞪我,你的卖身契还在我手里呢。” 

 

    这一番话不是没有道理,句句属实。因此华贵被噎了两秒,直眉倒竖两颊微鼓,就差满腔怒气从两只耳朵中喷出来。 

 

    华贵喉结滚了滚,转身就走。蜂蜜倒入姜茶中,连空气都变的甜蜜起来。华容抿了一口,对着华贵的身影道:“你去把我房中箱子里的衣服拿出来晒。” 

 

    华贵噔噔蹬出走几句,又转过身,扯着破锣嗓子惊天动地地问:“你房里那么多箱子,我哪知道是哪一个?” 

 

  “不知道就统统拿出来晒!” 

 

    华贵刚走没多久,眼帘又映入一人。身姿修长挺拔,面容妖孽冶艳,不是韩朗韩太傅还能是谁? 

 

    那人逆光含笑而来,身影被金光勾勒出轮廓,衣袖鼓着风,青衫被吹得散淡开,平添几分飘逸不羁。 

 

    华容装没看见,扇子盖上脸,歪在安乐椅上假意睡去。只露出“殿前欢”三个英姿挺拔的墨字。 

 

    殿前欢殿前欢,韩大爷你爱上哪儿欢去哪儿欢,爱去哪儿浪就去哪儿浪。总之别来这里。 

 

   韩朗很不解人意地一步步走近,侧身半坐在安乐椅扶手上。他拿起茶杯顺嘴喝了一口,重新放下。 

 

    他把扇子扒拉开,露出华容的脸。然后俯下身讨人厌地开始拨弄他额边的碎发。 

 

    他把碎发扫过去,根根青丝就紧贴着鼻息,弄出几分痒意;再扫过来,又露出光饱洁白额头上的细软绒毛。 

 

    华容眉头以微不可察的弧度皱起,默不作声。 

 

    韩朗玩腻了他的头发,拇指和食指又捏着脸颊上一块肉摩挲。 

 

  “还装呢?我知道你没睡。最近我是不是对你太宠了?”韩朗双眼微狭,对着华容耳朵吹气。 

 

    手上力度加重,把那一块脸颊揉成淡粉色,简直像水晶盘里摆着的桃,很新鲜很讨人喜欢很相宜的颜色。 

 

   他说完话,就静静等着,也没指望华容会理他。 

 

    他长久地凝视他纤长的眼睫,欲沉欲醉地垂着,阳光落在上头,折射出一小圈紫蔷薇色的银光。 

 

   可韩朗没想到眼前人会突然睁眼,他就猝不及防地对视上了。 

 

    华容沉静乌黑的眼珠注视着韩朗,所有的情绪好像都被浓黑吸走,不复来归。 

 

    韩朗一怔,旋即把头转过去,目光撒向别处,一张网似的,没有一个精准的目标。 

 

    头顶是一方瓦蓝的天,几点燕痕。燕子张着浓墨的尾羽,从蓝天俯冲下来。下上翻飞,颉之颃之。 

 

    韩朗看向廊檐下的新巢说,很孩子气地说:“没想到燕子竟然在这儿筑了巢,改天叫流云端了它们的窝。” 

 

   “住的好好的干嘛要弄毁呢?大概是……” 

 

   “噔噔蹬”惊天动地的脚步声打断华容的话。只见贵人抱着一堆衣物从厢房赶出来,脸颊通红,额头沁出汗。贵人视此二人如无物,自顾自坐在交杌上晾晒衣物。 

 

    韩朗一脸黑线。 

 

    花前日下,一尊芳茶,很适合做点什么的氛围,偏偏有个杠头来败兴。 

 

   “茶不错,你去端两盅给我。”韩朗不讲理地挤上安乐椅,使唤华容道。 

 

    这边华容还没什么动静呢,贵人闻言突然转过身来,白着韩朗粗声粗气道:“这是流云煮给我的,我家主子还是沾了我的光。你想要,没门!” 

 

    贵人显然还在为流云肿了的半边猪头怄气。 

 

    虽然和杠头没理讲,韩朗还是磨了磨后槽牙。“流云!”韩太傅高喝一声,“去给我煮两碗姜茶来。” 

 

    流云应声而到。 

 

  “你敢!”华贵脖子一梗,停下手中的晾晒活计。 

 

    流云站在原地苦笑。 

 

    最终的结果则是贵人稍作妥协,流云去给韩大爷煮姜茶。韩朗坐在霸占来的安乐椅上,强行按着华容坐自己腿上,抱怀里乱摸。 

 

    韩朗得意地暼着四周。他其实并不想喝,但是对周围一切拥有绝对的控制很能取悦到他。 

 

  “你不是都穿绿衣么?这怎么还有一件玄色的袍子?”韩朗的一只手伸进华容衣领,正在两点间摩挲,另一只手拿着茶杯,突然目光瞥见不同寻常一景。 

 

    还没等华容回答,贵人全然是抢到了机会。 

 

    咱们贵人恶从心头起胆向两边生,很带报复的语调扬起直眉:“这是林将军林落音的衣服。当年林将军在你府上做门客,离开后我们主子舍不得,就把他的玄色袍子留下来了。” 

 

    韩朗的脸在听见“林落音”三个字时登时拉垮下来,面色微绿,头顶青光。 

 

  “压在箱底,宝贝地很,每年都要拿出来仔仔细细地晒一遍,认认真真观摩。”见起了效果,华贵人白着眼补充。 

 

    很是得意。 

 

    韩朗看看华贵,看看林将军玄色的袍子,再看看华容。华容此刻扇子一打,遮住自己半张脸,目光很无辜地到处飘。 

 

   “嚓咔”手里茶杯碎成齑粉。 

 

    即便是贵人这个见过大场面无数的,也觉得自己大概应该需要害怕一下。但贵人脚下一滞,站着没动。

评论(2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