黯水微红

chapter3平潮

      华容见状不妙,梗了梗脖子,很识趣地把扇子一收。


     这位葱君,安分地贴着韩朗,腰际距离对方不过两寸远。清丽的绿色,此刻成了染料,韩朗半边侧脸浸润在这绿光里。


    他乖觉地站在安乐椅旁,眼神不住乱瞟。


    目光先落在自己身上——青衣为衫,翡翠做扣,碧色玉佩悬在腰间,顺带挂一条竹青的络子。深深浅浅,层次分明。


    然后再游弋到韩朗脸上,看那白玉面俏郎君,一寸寸石化成青恶面獠牙鬼。


    何为绿地能滴水?韩朗的脸简直是深山里一汪满溢的泉


    ——只、得、其、绿。


    华容胸腔噎住一口气,笑意差点没收住,扇子几乎从手中跌下。


    韩朗眯眼看他,嘴角僵硬扯出一抹笑。


    他尚且不发作。


    华容悄悄移开目光,撇嘴垂下眼睑看地面。


    细草凌乱,是画师随手挥就的写意画,一丝斜逸,半缕堆叠。小白花零星点缀其间。可偏偏有小东西不识趣儿——一只鼓着腮帮的呆蛤蟆冷不丁跳出来,悠哉从华容靴边经过。


    何为触景生情?联想之前华容绘蛤蟆,题“仗‘贱’走天涯”之语。景景都是林落音,情情都是嫉妒恨。


     韩朗太阳穴突突直跳,只想把草丛中的蛤蟆逮住,然后鞭数十,驱之别院!


    夫夫自然心有灵犀一点通。


     华容抿嘴,走为上策。


     这边刚迈一小步,就被韩朗勾住腰带拽回来,旋即跌入一个又酸又妒的怀抱。


     “上个月,布庄的伙计过来送料子。我说给你裁两件新衣,一水儿的绿色看着烦。你却拒绝,回答只爱青色,不肯要。”


     韩朗拥着他,隔着布料摩挲身上的皮肉。他把华容的腰带扯开,手指探进去。微凉。就在他触上去的一瞬,华容一个激灵,身体轻颤。


     “后来,我索性把你的衣服统统扔掉。你宁愿只披着床单,光着身子遛鸟,也不肯换其他颜色。没承想,犄角旮旯的箱子里竟然收一件赭色长袍,你就这么爱他?”

  

  ……


      哪怕是一点点细微的差别都能感受到,韩朗嗤笑:“又不是第一次被你弄脏,怕什么羞啊?”


     他说话的时候,眼睛上系着发带,故此很闲适地闭着。鼻梁从布帛中央挺起,一个亮亮的光晕浮在鼻尖上,红色的嘴唇张张合合。


     华容没搭理他,撑着椅子扶手准备站起来。


    韩朗感叹,果然他妈的无情啊!贤者时间一到自己就成了弃妇。


     “再坐一会儿。”他执拗地拉住华容的手,忽然没头没脑补充一句,“我何必拘泥于你对我有几分真心?至少在这一秒,我们缠绵,你的心只为我一个人跳。”


     华容看他用小孩子负气般的神情,口中说着假装豁达的话——其实上真是幼稚死了。他抱住韩朗,让他的头紧贴自己的胸膛,慢慢笑了:“我的王爷啊,那你听听我现在的心慌不慌?”

评论(1)

热度(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